1.痔瘡的根除未必保證改善您的便秘情況,若您持續有嚴重的便秘或腹瀉情形,請至醫院腸胃科做進一步的診治。
2.若您是肛裂患者,經治療可加速肛裂的癒合,但徹底的解決之道仍是維持正常的排便習慣,否則肛裂是極容易復發的。

k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能用免開刀治療痔瘡,為什麼要開刀呢?
人的肛門只有一個,上帝給我們的肛門就是這麼大,經過開刀後的後遺症恐怕導致您的人生會有遺憾(例如肛門縮小、排便困難、無法禁便)!  

手術時必須將充滿血管叢的的痔組織切除,而且必須恰到好處,否則過多的切除會造成狹窄,過少又不夠徹底,止血更是手術中重要的一個步驟,如不夠完全甚至會再次出血而第二次手術,傳統的手術至少會經歷一週的疼痛期,最快也必須休息一週才能上班  

Trad01  

Trad02  

Trad04    

k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痔瘡引起的出血特徵,一定是呈鮮紅色。所以發現肛門出血,先不要緊張,確認出血為鮮紅色還是暗紅色。
如果發現為暗紅色的血,就要特別注意,是否為其他器官出血或是消化道問題,如:大腸發炎、息肉出血,同時此問題出血,往往會合併腹部不適的症狀,如腹脹、腹痛。
腹瀉、便祕、用力排便、久坐等,皆有可能產生痔血管叢的破裂,造成鮮紅色流血。
發現肛門出血,最好趕快諮詢專業醫師,由專業醫師進行診療評估,發現問題的真相,針對問題得到正確醫療解決。

k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08  

k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are02  

(一)繼發性貧血:
痔瘡患者如果得不到及時的治療,大便時反復多次出血,少則便後滴血,多則噴血、射血,可發生繼發性貧血。
隨著患者失血量的增加,一般發展較慢,早期可無症狀或症狀輕微;貧血較重或進展較快者,則會出現面色蒼白、疲乏無力、頭暈眼花、食欲減退、心慌氣短,久坐久蹲後突然站立,可導致虛脫或暈厥等表現。

(二)肛門鬆弛:
由於痔瘡反覆脫出肛外,造成肛門鬆弛,併發液流失禁。

(三)肛門濕疹:
由於痔瘡脫出及括約肌鬆弛,刺激直腸黏膜引起腸腺液分泌增多,黏液流出肛門外引起肛周皮膚潮濕、瘙癢,造成肛門濕疹。

(四)敗血症:
內痔瘡脫出肛外,由于括約肌痙攣、收縮,使痔核不能回納,嵌頓於肛門外,痔靜脈回流受阻,引起水腫、缺血,最後痔核壞死、感染,造成敗血症。

(五)環形痔:
由於外痔受慢性炎症刺激,使其增生、纖維化,最後形成肛門一圈外痔,即環形痔,影響美觀。

(六)前列腺肥大、陽萎:
由於肛門靜脈叢淤血、擴張,影響會陰三角肌群、尿生殖三角肌群及前列腺等靜脈回流,可並發前列腺肥大、陽痿。

(七)肛周膿腫、肛瘺:
因齒線區長期受到外界刺激,可引起炎症反應,並發肛乳頭炎、肛竇炎,從而形成肛周膿腫,膿腫破潰後形成肛瘺。

(八)婦科炎症:
女性痔患者如果痔瘡出血或發炎往往會導致病菌大量繁殖,引發陰道炎、尿道炎、膀胱炎、附件炎等婦科炎症。

(九)癌變危險性高?
痔瘡是一種良性病變,一般不會癌變。如果是肛門廔管未治療,拖久恐有癌變機率,故有肛門部位不適應症,均宜盡速就醫,檢查釐清病症因素,及早治療為宜。

k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痔瘡患發位置
人體的肛門管有數條動脈負責供養份,左動脈的毛細管附近有一種稱作"靜脈叢"的巢狀物,它的位置就是所謂的三、六、九、十二點的部位,這四個地方很容易引起發腫、長瘤,也就是俗稱的"痔瘡"

血栓形成
血栓為一種急性的發作,是由於皮下血管破裂引發的出血,造成皮下凝血,會突發性的在肛門形成一粒紅腫疼痛的腫塊。
大部分的血栓發生是因個人體質而造成,術後應避免熬夜、喝酒、攝取辛辣刺激及易上火的食物,可降低血栓發生率。

   <肛門直腸剖面圖>

 

 

Attack01  

   < 本圖版權所有,如有不法盜用將依法處理 >

肛裂患發位置
便祕、拉肚子而把肛門刮傷,陳腐性裂肛,
若無經外科治療不易痊癒

   <肛裂剖面圖>

  

   < 本圖版權所有,如有不法盜用將依法處理 >

廔管患發位置
腺體發炎 細菌感染

   <廔管剖面圖>

Attack03.jpg  

    < 本圖版權所有,如有不法盜用將依法處理 >

k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痔瘡種類與症狀

內痔:
指直腸下端黏膜下痔靜脈叢擴張、屈曲和充血而形成的柔軟靜脈團。團塊內除靜脈曲張、靜脈壁變薄外,尚伴有供應小動脈及其分支。內痔以出血和脫出為主要症狀,長期反覆出血,可引起貧血。內痔是肛門病中最常見的疾病,多發於肛門右前、右後和左側位(即截石位3、7、11點),常稱為母痔。其他部位發生的痔,則稱為子痔。

外痔:
指發生於肛管齒線以下,痔外靜脈叢擴大曲張或痔外靜脈破裂或反覆發炎,纖維增生而成。其表面有皮膚覆蓋,故不易破碎出血。

混合痔:
指直腸上下靜脈叢同時曲張、擴大,並相互溝通吻合,內痔部分和外痔部分形成一個整體。其病因和症狀具有內痔和外痔兩方面的特徵。

痔瘡症狀:
*糞便中有鮮血,衛生紙上或馬桶裏有血。
*排便時會疼痛:如有脫出、扭轉、發炎或栓塞時會疼痛
*摸到肛門腫塊、肛門癢、燒灼感、便意感及肛門不適。
*肛門裏或肛門附近會癢。
*肛門流出黏液。

   <肛門直腸剖面圖>

Attack01  

   < 本圖版權所有,如有不法盜用將依法處理 >

k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科美診所-痞客邦部落格於 2015/4/14 正式成立了,歡迎各位朋友大家告訴大家.

科美診所為專業痔瘡、血栓、肛裂專業醫療診所,專注各類痔瘡、血栓、肛裂治療處理,

如有任何痔瘡,血栓,肛裂相關問題諮詢,可撥打諮詢預約專線:02-87851051.

諮詢預約時間:週一~週日 08:00~23:00,將有專人為您服務.

痔瘡問題找科美,科美診所關心您的健康

官方網站: http://www.kmh.com.tw

FB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kemei.tw/

文章標籤

k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※血栓並不是痔瘡的復發※
◎血栓為一種急性的發作,是由於皮下血管破裂引發出血,造成皮下凝血。會突發性的在肛門形成一粒紅腫疼痛的腫塊。
◎大部分的血栓發生是因為個人體質而造成,血栓治療術後應避免熬夜、喝酒、攝取辛辣刺激及易上火的食物,可降低血栓再發生率。
◎經專業醫師治療處理後仍有腫脹感,可早晚使用溫水坐浴,並依醫囑塗抹藥膏。

k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.便血:發現糞便沾有鮮血、擦拭時發現衛生紙有沾血、上完廁所發現馬桶裏有血。 如果長期不理會便血,且便血都沒有改善,會造成個人慢性貧血狀況發生,不得不慎。
2.肛門會有搔癢感或有異物感在上面。
3.血栓性外痔則會有劇烈疼痛。

俗話說的好「預防勝於治療」,希望大家在平常生活養成好習慣,多吃蔬果飲食,平常注意與養成以下習慣:
1.多吃蔬菜水果及其他高纖維質的食物,多補充水分,對排便有很大的幫助。
2.平常保持適度的運動,勿久站、久坐,1小時左右,活動活動筋骨,變換一下體位。
3.控制體重,勿過胖,減少下肢重量的負擔。
4.每年固定排便1~2次,排便時間不超過5分鐘,如超過時間無便意,待下回再排便,以避免便秘。避免排便過度用力且每次排便避免久坐馬桶習慣,如無排出,可先離開。
5.少吃油炸辛辣刺激性食物,刺激性飲料如咖啡、可樂、酒品盡量避免過量食用。

k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