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便血:發現糞便沾有鮮血、擦拭時發現衛生紙有沾血、上完廁所發現馬桶裏有血。 如果長期不理會便血,且便血都沒有改善,會造成個人慢性貧血狀況發生,不得不慎。
2.肛門會有搔癢感或有異物感在上面。
3.血栓性外痔則會有劇烈疼痛。

俗話說的好「預防勝於治療」,希望大家在平常生活養成好習慣,多吃蔬果飲食,平常注意與養成以下習慣:
1.多吃蔬菜水果及其他高纖維質的食物,多補充水分,對排便有很大的幫助。
2.平常保持適度的運動,勿久站、久坐,1小時左右,活動活動筋骨,變換一下體位。
3.控制體重,勿過胖,減少下肢重量的負擔。
4.每年固定排便1~2次,排便時間不超過5分鐘,如超過時間無便意,待下回再排便,以避免便秘。避免排便過度用力且每次排便避免久坐馬桶習慣,如無排出,可先離開。
5.少吃油炸辛辣刺激性食物,刺激性飲料如咖啡、可樂、酒品盡量避免過量食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