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e02  

(一)繼發性貧血:
痔瘡患者如果得不到及時的治療,大便時反復多次出血,少則便後滴血,多則噴血、射血,可發生繼發性貧血。
隨著患者失血量的增加,一般發展較慢,早期可無症狀或症狀輕微;貧血較重或進展較快者,則會出現面色蒼白、疲乏無力、頭暈眼花、食欲減退、心慌氣短,久坐久蹲後突然站立,可導致虛脫或暈厥等表現。

(二)肛門鬆弛:
由於痔瘡反覆脫出肛外,造成肛門鬆弛,併發液流失禁。

(三)肛門濕疹:
由於痔瘡脫出及括約肌鬆弛,刺激直腸黏膜引起腸腺液分泌增多,黏液流出肛門外引起肛周皮膚潮濕、瘙癢,造成肛門濕疹。

(四)敗血症:
內痔瘡脫出肛外,由于括約肌痙攣、收縮,使痔核不能回納,嵌頓於肛門外,痔靜脈回流受阻,引起水腫、缺血,最後痔核壞死、感染,造成敗血症。

(五)環形痔:
由於外痔受慢性炎症刺激,使其增生、纖維化,最後形成肛門一圈外痔,即環形痔,影響美觀。

(六)前列腺肥大、陽萎:
由於肛門靜脈叢淤血、擴張,影響會陰三角肌群、尿生殖三角肌群及前列腺等靜脈回流,可並發前列腺肥大、陽痿。

(七)肛周膿腫、肛瘺:
因齒線區長期受到外界刺激,可引起炎症反應,並發肛乳頭炎、肛竇炎,從而形成肛周膿腫,膿腫破潰後形成肛瘺。

(八)婦科炎症:
女性痔患者如果痔瘡出血或發炎往往會導致病菌大量繁殖,引發陰道炎、尿道炎、膀胱炎、附件炎等婦科炎症。

(九)癌變危險性高?
痔瘡是一種良性病變,一般不會癌變。如果是肛門廔管未治療,拖久恐有癌變機率,故有肛門部位不適應症,均宜盡速就醫,檢查釐清病症因素,及早治療為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